苦药微糖

一个凹廷的小号

《曙光 01-03》坤廷/贾正

 之前发过,只是换号重来,重新整理一下

  主:坤廷,贾正
        微丞正

      我想做你的曙光不仅仅只是在黑暗后的光明,更是黎明前第一抹照亮你的光。

    正文01 归来

   首尔飞往北京的候机室里,朱正廷正坐在长椅上,紧紧握住手上的登机牌。

   “我在呢”蔡徐坤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嗯”朱正廷点了点头

   之后两人都没在开口,蔡徐坤靠在长椅上注视着坐在自己身旁的朱正廷。

  蔡徐坤,朱正廷是两年前在韩国出道的偶像组合King,在这个相当排外的国家两位中国国籍艺人要出道本就不易,更何况在这个偶像更新换代犹如流水一般的国家成为首屈一指无可替代的组合更是难如登天,但这两个少年组成的团队犹如奇迹,从出道遍一飞冲天,之后更是横扫韩国大半歌单。

   两人坐在候机室安静的等待着,身边偶尔传来粉丝的交谈蔡徐坤微笑着冲他们点头,粉丝纷纷捂住嘴做出夸张的表情,其实公司早在半年前就有让两人回国的打算,只是两人的人气实在太高,粉丝也无法接受,拖拉了半年才最终决定。

   航班到达首都机场的时候,很多提前得到消息的粉丝纷纷举起手中的手副灯牌

   “1,2,3”站在最前方的粉丝开口

   “欢迎King回家”接着是异口同声迎接。

   朱正廷悄悄红了眼眶,蔡徐坤冲粉丝挥挥手,两人在粉丝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下来到保姆车前。回头看这群即时带着口罩却露出明亮双眸的粉丝们,蔡徐坤手背拍了拍朱正廷,两人站在车前同时向粉丝鞠躬

   “太晚了,大家早点回去”蔡徐坤开口

   “路上注意安全,辛苦了”朱正廷也回应道

   “坤坤拜拜,正正拜拜,早点休息”

   黄明昊拿着手机刷到今天的夜间娱乐新闻。“King强势回归,机场爆满”“蔡徐坤朱正廷回国”

    范丞丞一手拿着薯片,一手环住黄明昊的肩往他手机上看“这、这不是你说的关系很好的哥哥”嘴里含着薯片含糊不清的开口。

    “吃你的吧,小心胖死你,回头又被Amy姐天天教育”黄明昊甩开搭在自己肩上的手,顺手拍了拍范丞丞的肚子。

    刚从公司出来,朱正廷和蔡徐坤又坐车来到公司安排的宿舍。

    “这是你们接下来的行程”经纪人哥哥把手上的文件放在桌上,开始安排“明天晚上会有一场音乐盛典,这是你们回国的第一个行程,国内不比韩国,没有那么多舞台,接下来公司也会适当的给你们接一些剧本,所以平时的基本课以外还有表演课,同时也会安排你们和其他组合接触。我把资料放在这里,今晚你们两个苦一点,准备一下明晚的舞台,顺便熟悉一下这些资料上的人。明天中午我开车来接你们”经纪人吩咐完两人正准备离开,突然想到什么“手机卡放在抽屉里了,回来了就和父母通个电话吧,还有,不要出去”

   蔡徐坤笑着咧嘴“哥,你放心我保证乖乖的”举起双手做发誓状。

    蔡徐坤打完电话回来发现朱正廷还在通电话,眼眶和鼻子红红的明明很可怜,却又在想这个人怎么哭起来也这么好看

    “阿姨好”蔡徐坤冲着电话另一端打招呼

  “坤坤啊,回国了,有空来家里玩儿啊。”另一边明显也很熟悉

    “知道了阿姨,放假就来打扰你,正廷可想你了,每天晚上一直在喊你,还哭鼻子呢”蔡徐坤笑眯眯的告起状。

    朱正廷伸手锤了他一下,蔡徐坤马上做受伤状“阿姨,正廷还打我”说完就往一边跑

    “ 蔡徐坤!”本就伤感的气氛瞬间打破,朱正廷刚想在说些什么“正正啊,你不能欺负坤坤啊,你是哥哥,怎么能欺负弟弟呢”

    “我知道了妈妈,我哪有打他!”朱正廷撒娇开脱。

    “好了好了,妈妈知道了,那你们早点休息,放假带坤坤来家里玩啊。”

    “蔡徐坤!你刚刚说什么!”挂了电话朱正廷立马伸手去打不听话告黑状的

   “哎呀哎呀我错了,你才没有哭,是我哭鼻子”蔡徐坤马上伸手告饶。“怎么样,现在心情好多了吧”

   “嗯,谢谢”朱正廷点点头,他知道蔡徐坤是想让自己不要想太多,尽快让自己放松下来。

   “谢什么,我们来看一下……”

   夜很长,漆黑一片的小区,只有微弱的灯光,身旁的人已经睡着了,他轻轻叹了口气,也闭上了眼。

  

————

  我们就这样依偎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黑夜,又开始迎接一个又一个的黎明。

     正文 02 重逢

    朱正廷从睡梦中醒来,床头柜上亮着昏暗的光芒,看到被整整齐齐收拾好放在床头柜的资料。昨晚他竟看着看着睡着了,比起自己这个哥哥,小两岁的蔡徐坤反而更加成熟。

    去卫生间洗了把冷水脸,看着镜子里自己消瘦的脸颊和通红的眼珠,又回想起在韩国训练的无数个夜晚,没有休息,无止境的训练,舞蹈,哪怕受伤也要硬着头皮撑下去。是什么时候认识蔡徐坤的呢?好像是刚到公司不久,因为语言不通,自己总是一个人默默训练,不说话,不与人交流,一心想着回国。那个时候受了伤一个人在角落里舒缓疼痛,“我叫蔡徐坤,你也是中国人吧?以后我们一起训练”

    第二天的音乐盛典,已经有不少艺人提前开始彩排,他们是最后出场,算是主办方的特邀嘉宾。因为不参与任何颁奖,两人到的也没那么早。

    在经纪人哥哥的带领下进了化妆间,“等下带妆彩排,不用紧张,就和以前一样”造型师开始挑选适合他们的服装“彩排结束之后会给你们休息时间,尽量别吃东西,容易肿,特别是正廷”经纪人虚空指了指朱正廷“知道了,哥”

    “等会儿的红毯你们是不参与的,这次活动对粉丝来说是惊喜,但是红毯结束之后我会带你们去各个化妆间认识一下,昨天给你们的资料都记清楚了吗?”

    “记清楚了,有我在,哥还不放心吗?”蔡徐坤伸手搭在朱正廷的肩上,明明是回答经纪人,眼神却没从朱正廷脸上移开。

    “那就好,等下化妆间会同步直播,你们可以在这里观看”

    造型师给两人挑选的酒红色的西装,细节稍有不同,里面是深黑的衬衫,脱掉西装会发现衬衫仅仅只有几颗纽扣,衣摆下是轻飘飘的,动作稍微大一点就能露出些什么,领带轻轻松松挂在颈脖上仅仅起到装饰作用。

    刚化好妆没一会儿工作人员就来带着他们去熟悉舞台和彩排。闭眼站在舞台中央,灯光打在身上,熟悉的音乐响起,蔡徐坤睁开眼睛冲着站台台下的工作人员眨了下眼睛,朱正廷也冲着镜头甜甜一笑,拿着设备的哥哥红着脸继续假装拍摄,两人配合完美很快就结束了彩排,朱正廷甚至能听到台下工作人员压着嗓子的尖叫。

    夜晚很快来临,朱正廷躺在沙发上,注视着化妆间的电视屏幕,蔡徐坤头靠在朱正廷大腿上,无所事事的刷着手机,看到有趣的还抬头指给对方看。

    声音突然嘈杂,伴随着少女的尖叫和欢呼,屏幕上出现两个少年,朱正廷看着在闪光灯下应对自如的少年,已经4年了啊。

    “没事吧”蔡徐坤抬着头看着他

    “没事,只是没想到都这么久了”

    化妆间里范丞丞和黄明昊并排坐在沙发上“这边这边这边!快来!我死了!”范丞丞拿着手机一边手忙脚乱的操作,嘴上也说个不停。“叫你不要跑那么快!哈哈哈哈活该吧”

    门被推开,朱正廷在门外就听到黄明昊开心的笑声,开了门更是看到那人愉悦的笑容。屋内两人也齐齐想外看去。

    “你好,我们是king,我是蔡徐坤”

    “我是朱正廷”

    说完两人同时鞠躬,无关年龄。

    双方经纪人开始在一旁沟通

    “哥,好久不见”看着目光不在自己身上的朱正廷,黄明昊忍不住撒娇的开口。这么久不见了,都不说些什么嘛?

    “好久不见”朱正廷扯起嘴角。内心忍不住想:对每个人都是这样吗?是啊,他是Justin啊,被哥哥们宠在掌心的Justin。

     还没等两人再次开口“哥,我们先走了,我们回去再练习一下”蔡徐坤拉住朱正廷的手冲对方轻轻点头便转身离开。

    当天的舞台非常完美,king的出现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顶点,和权贵的表演不同,king的舞蹈性感却不失少年气。

    黄明昊注视着舞台上耀眼性感的哥哥,有些迷惘,明明他的正正哥哥笑起来甜甜的,仅仅只是站在那里就像个仙子,或许跳着柔软的现代舞,或许跳着hippop。什么时候看不透他了,就像当初不留一言的离开公司。

——

    我们见证了各自的成长,却没在最好的时候见证那份蜕变。

    正文  03 饭局

    最后的表演非常成功,下台后朱正廷挽着蔡徐坤的胳膊,两人正商量晚上去哪里吃夜宵。

    “还是叫外卖吧,万一被粉丝碰到又是事故了”蔡徐坤接过工作人员抵过的纸巾后半鞠躬道谢。

    “说什么呢!上次是个意外”朱正廷顺势给了他一拳,“这这这,都没擦干净,你怎么流这么多汗”嘴上虽然嫌弃着,却伸手抢过对方手上的纸巾为他擦汗。

    黄明昊兴致冲冲的跑来,看到的就是,两人面对面站着,一个低头老老实实的微笑,而他的哥哥一手按住那人的肩膀,一手小心翼翼的为那人擦汗。蔡徐坤笑咪咪的看着面前的人,大开的领口露出精致的锁骨,嘴唇开开合合隐约能看到水润粉嫩的舌尖。

    “哥”另一人的声音响起,蔡徐坤有些不悦的看去。

    “是Justin呐,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黄明昊心想。“我们这么久没见,也为了庆祝你回国,晚上一起吃饭吧。”

    “可我答应坤坤今晚要”朱正廷话还没说完

    “哥可以带上你的队友,反正人多更热闹嘛。”黄明昊看了眼站在一旁碍事的人

    蔡徐坤看着面前缠着队友的黄明昊,有些不爽的皱眉,正巧看朱正廷转过头征求自己的意见“好啊,我也想和哥以前的弟弟认识一下”特意咬重了以前。

    “那好,今晚在老地方见,就是哥哥以前常带我去的那家”黄明昊忍住不爽,笑着对朱正廷开口,却不忘挑衅的瞟了眼环在哥哥腰间那手的主人。内心暗想:真是讨厌。

    烤肉店里人不多,在摆脱了粉丝的围追堵截后范丞丞和黄明昊提前进入包间。

    范丞丞摘下口罩长吁口气“我今天一定要好好吃一顿”

    黄明昊瞟了一眼已经开始戳着平板开始点单的范丞丞“你哪天没有好好吃?粉丝今天下午送到后台的寿司,果盘还有蛋糕你不都吃了吗?”

    “那也过了几小时了!你要不要先点些什么?朱正廷哥哥喜欢吃啥?”范丞丞朝他挥手,黄明昊报了几个菜。

    “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门再次被推开,这次进来的两人打扮相同,同样的口罩,同样的帽子,同样的外套。

    “没,没事。我们也才刚到”范丞丞大大咧咧回应“两个哥哥喜欢吃什么?我要饿死了”

    “我们不挑食,你看着点好了蔡徐坤”伸手给朱正廷把椅子拉开,自己才坐下。

    点完餐,范丞丞双手握拳放在桌上,上半身向对面靠近,“今天看到哥哥们的舞台,真的太帅了!那个舞蹈是怎么做到的!”

    “经常训练就行了,我听了你和Justin的rap,也很棒”蔡徐坤开口答道。

    “哥哥为什么会去韩国?”范丞丞眼神瞟向一旁安静的朱正廷,明明是同公司的练习生,怎么会突然去了韩国?他问出了黄明昊一直想问的问题。

    恰好服务员推着餐车进来,核对完后再次离开。

    看朱正廷没有开口,“我本来在国内当过练习生,后来去美国学习,去韩国旅游的时候被星探选中。可以说很早就在公司训练了,正廷是之后加入的,机缘巧合之下我们两个出道了,现在回国也很好啊。”蔡徐坤接过话。

    接下来几人有闲扯了一些其他话题,蔡徐坤话不多,全程是范丞丞开口询问,朱正廷回答。蔡徐坤拿起餐盘动作娴熟的开始烤肉,偶尔参与他们的讨论

    “回国不应该吃火锅吗?为什么吃烤肉”范丞丞不好意思对方动手,也忍不住开始帮忙。

    “因为是和哥以前经常来吃的一家”黄明昊看着坐在对面的朱正廷。

    “本来和坤坤说晚上去吃火锅,结果小贾兴致冲冲的跑来就只能。”朱正廷老实点头

    是这样吗?“我以为哥会很怀念我们以前”黄明昊开口。

    “那都是过去了”朱正廷拿起筷子戳了戳被剪成小块的牛肉。应该可以吃了吧?说着便夹起一块往嘴里一扔“嘶~”

    听着身旁传来的声音,蔡徐坤连忙放下餐盘,抽了几张餐巾纸 “是不是烫到了?快吐出来”

    黄明昊站起身子,却因为距离硬生生慢了一步。

    “嗯嗯”被烫的舌尖泛红,朱正廷伸出舌尖,试图降温,因为被烫到,眼睛泛泪,一副诱人又不自知的模样,蔡徐坤假装无意伸手蹭到哥哥的嘴唇,朱正廷看着凑近自己一脸紧张,明明比自己小两岁,却处处周到的弟弟,耳朵有些泛红

    “下次小心点”

    接下来的用餐几人气氛有些压抑,一向跳脱的范丞丞也不再开口,只是灵活的转动眼珠在队友和对面两人身上不停来回打转。许是察觉到对方的眼神,朱正廷抬头冲他一笑,范丞丞刚吞下一半的肉瞬间噎住。

 

   “嗝”

    “喝口水吧”朱正廷抱歉的倒了杯水递过去

    “没事没事”范丞丞连忙摆手,在队友杀人的目光中接住水杯。

    一顿饭吃下来,因为队友的智商,以及对面旁若无人的亲热让本就憋了气的黄明昊更是不爽。

    吃完饭,蔡徐坤和朱正廷先行离开,回想离开前蔡徐坤还不忘对自己挑衅,黄明昊气的踹了脚坐在自己身旁的范丞丞。

    范丞丞搂住黄明昊的肩看向门外“正廷哥人真的很好啊”

    “谁让你叫他哥了!”

    “正廷哥都同意了,你气有什么用?不过正廷哥当初为什么突然离开公司?”

    “我不知道,只记得我生日第二天他就走了”

    “不会是你惹正廷哥生气了吧?”范丞丞一脸疑问。

    对于朱正廷的名字,范丞丞可以说相当熟悉了,不仅自己的队友,包括每次练舞时,舞蹈老师也经常道“你们若是有朱正廷一半我就谢天谢地了”

    甚至他和Justin出道后,有次无意间听到本来公司预备的出道人选是Justin和朱正廷,只是朱正廷的突然离开,才有了如今的二人。因为公司的练习生是对外公开的,很多练习生在还没有出道时便拥有了一定数量的粉丝,所以刚进公司那会儿他经常看到追问朱正廷下落的粉丝,以至于他对这个优秀的师哥一直抱着好奇的心态。

    他们在韩国出道后,自己也曾在网络上看过他们的舞台,只是一直没有机会接触,今天现场舞台的确有惊艳到他,但又和他人说的不同,Justin口中的哥哥娇憨又可爱,老师口中的朱正廷是典型的好学生,聪明乖巧。可今日舞台上的他却格外有魅力,和他另一个队友舞台上的攻击力不同,两个人既和谐,又矛盾,他开始理解那些对他念念不忘的人了。

评论(1)

热度(99)